考生须知

  1.考生按照省级承办机构公布的报名流程进行网上报名(网址:ncre-bm.neea.edu.cn)。

  1.1考生凭有效身份证件进行报名。有效身份证件指居民身份证(含临时身份证)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、护照。

  1.2考生对本人填报信息负责。考生姓名和证件号码等信息将出现在考生准考证及合格证书上,请仔细核对并确保相关信息真实准确。

  1.3 报名缴费成功的考生,可自行打印准考证或由考点统一打印并下发准考证。

  2.考生应携带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。

  3.考生应至少在考前20分钟到达考场,进入考场时应配合考场工作人员进行身份验证,交验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;若考点采用人脸识别技术验证考生身份,考生可选择人脸识别身份验证通道或者人工身份验证通道。

  4.考生提前5分钟在考试系统中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,并核对屏幕显示的姓名、有效身份证件号,如不符合,由监考人员帮其查找原因。

  5.考试开始后,迟到考生禁止入场,考试开始15分钟后考生才能交卷并离开考场。

  6.在系统故障、死机、死循环、供电故障等特殊情况时,考生举手由监考人员判断原因。考生应按规范进行上机操作,避免因误操作,对考生个人或考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。

  7.考生成绩等第分为优秀、良好、及格、不及格四等,90-100分为优秀、80-89分为良好、60-79分为及格、0-59分为不及格。

  8.证书的“成绩”项处,根据成绩等第分别打印“优秀”、“良好”、“合格”字样。

  9.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可下载并打印电子证书。

  10.若考生对分数有疑义,应在中国教育考试网(www.neea.edu.cn)公布成绩后5个工作日内,向其报考的考点提出书面申请,逾期将不再受理查分申请。

  11.对于违规考生,由省级承办机构根据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(33号令)》及考生违规事实进行违规行为认定及处理。

  12.因个人原因导致合格证书遗失、损坏等情况的,可以申请补办合格证明书,由考生个人在中国教育考试网(www.neea.edu.cn)申请办理。

  13.考试期间遇自然灾害、事故灾难、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情况时,考生应服从省级承办机构或考点统一安排,以保护个人生命、财产安全为第一要务。